walnut

随便写写

路要一直走下去

今天是成为LOFTER创作者的第308天,共计创作9篇文字,阅读量14378,收到的小红心146,​小蓝手29,收藏12,还有10条评论,和两位粉丝(真的没想到)

非常感谢每一位读者的阅读,或许比起阅读量来说,热度数据有些惨淡,但是仍然感谢。


因为重要的不在结果,而在有意义的过程。

或许以后​并没有机会成为真正的作家,也可以是一个业余的文字工作者吧。


过去一年,我自己其实有很多写文的念头,但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不得不放弃,最后也只写了一万多字。

事实上审视我过去一年写的文字,总会让我有种矫揉造作的感觉,青春疼痛文学的感觉。过于注重词藻和所谓的“绝句”,反而会丢掉真实传达的情感。

最开始的那篇《尘埃》​,在我放月假回来之后看到3000+的阅读量,真的会很感动。

感动在有人阅读了我的文字,感动在得到真实的回应,感动在自己的想法被认同和鼓励。读者和作者的确是交互的关系。

写作是一种救赎的方式。

最起码救赎的是我自己,很多个枯燥的日子里,那些文字就诞生在杂乱的演草纸当中,躺在搞不懂的数学大题里,让我黯淡的生活多了一份柔光。换个说法,文字是我的避难所,我喜欢阅读,没上高三之前两周可以读完两三本书。同样也喜欢写作,不是高考的八股文,而是真真实实传递情感的文字,人类的悲欢或许并不相通,但在80亿的巨大数量下,人类的悲欢会有雷同,我所写下的或许会引发共鸣、同感,达成一种精神上的交流。

当然这些说的远了。


就目前而言,我写的都是同人文,想象另一个次元的他们的生活。那里可以是美好的,永远年轻的,爱也是绝不谢幕的,这是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达不到但极度向往的世界。他们是书里的人物,无法触及;但活在我们的心里,有血有肉,寄托着我们的希冀,承载着我们的情感。


再说到写作这件事情,写作绝非易事,这件事情我一直清楚。而当我真正提起笔去写一些东西的时候,这种感觉就越发明显。很多事情在脑子里或许只是三言两语的事情,可真正落到实处就成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长篇大论。又或者是因为一个精巧的构思、一个新奇的想法要去动笔,但是在写的过程当中却发现需要不断的去完善一些情境,让你的情节变得合理。同样也因为年纪不够、阅历太少而觉得写的缺乏真实感,轻飘飘的。

这差不多就是我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吧。

路要一直走下去,笔要一直动起来,文章也要一直有产出。

我永远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

最后可能就是提到一些关于明年的计划。因为要高考,所以上半年的话就不会有很@LOFTER官方博客 多的更新了(争取),下半年是想要开一个短篇(计划)

(小声)(明明没有关注者也不知道在告诉谁)(摸鱼结束)

 

祝愿2023一切都好!


评论